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两学一做: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

时间:2016年06月1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玉君点击:

“滋……”实验台上传来阵阵塑料燃烧的气味,“大家请看,燃烧带轻微塑料气味,成卷筒状,易成灰烬的粉条属于掺假粉条……”66日傍晚,绥化市圈树广场市民将一群穿白大褂的学生围得水泄不通,这是我校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东方红社区为市民做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宣传。

学生党支部17人在党支部书记刘蕾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教授市民辨别食品真伪的方法。掺假淀粉、藕粉、黑米鉴别,都在同学们的手下显出原形,牛奶与奶饮料在实验中也纷纷“认罪”,让现场群众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

同学们将自制的《食品安全健康手册》发给在场的群众。一位64岁的老大爷仔细翻看着手册,连声说道:“学院为社区送健康来了,感谢学院。”食品安全小贴士、饮食误区、夏季水果挑选等实用的小常识也深受市民喜爱。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还向过往市民分发了100份食品营养标签问卷调查,学生党支部将依据调查结果对市民做进一步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的指导。

东方红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霞说,市民都很关注食品安全,绥化学院开展的这个活动,教会了市民怎样辨别食品真伪。这些学生党员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而且待人热情。可见绥化学院“两学一做”开展得好,学生党员都合格。

刘蕾表示,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通过类似的实践活动,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行动中。(记者卞王冲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