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两学一做:我们陪你过“六一”

时间:2016年06月0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玉君点击:

今年的儿童节,音乐学院的党员志愿者比较忙,他们发挥专业优势,来到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和新华小学、一曼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531一早,志愿者就来到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陪小朋友做早上的康复训练:念生词、识图标、讲故事。康复中心的孩子最喜欢志愿者的节目,每到高兴处,他们便情不自禁地跟着志愿者一起唱歌,一起拍手,一起跳舞。自从我校开展“五个关爱”活动以来,音乐学院便与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到那里慰问孩子们,虽然孩子不认识志愿者,但是孩子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志愿者的心,看着孩子的进步,志愿者会心地笑了。

在新华小学欢庆“六一”文艺演出上,一支乐队让师生眼前一亮,这是我校志愿者帮助新华小学建起的首支鼓乐队,成员多数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好多都是第一次接触乐器,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补习乐理知识,手把手教他们演奏。

在一曼小学,志愿者帮助组建了学生合唱团,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耐心排练,学生合唱团终于同师生见面了,他们首场演出的节目就受到了师生的好评。音乐学院辅导员胡美玲介绍,志愿服务一直是党员实践的一部分,党员志愿者把这些留守儿童召集在一起组建乐队和合唱团,让他们成为学生中的小明星,建立他们的自信心,从心理上弥补父母不在身边的缺陷,同时也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在关爱中体会学生党员的先进性。(音乐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