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教育学院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遍地开花

时间:2016年05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玉君点击:

 511日下午,在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一个自闭症儿童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这让正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上美工课的薄玉莹着实吓了一跳。她随即将孩子抱出教室,在门外耐心地哄着,一点一点地开导着这个孩子,直到孩子破涕为笑。薄玉莹是我校教育学院2013级学前教育3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和她一样,还有另外3名学生党员正在给这些自闭症儿童上美工课。

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怎么会出现在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课堂上?原来,上学期期末,我校教育学院与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签订了意向协议,每周三下午,教育学院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团队志愿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上一堂美工课。

去年10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便开始筹划一个以“讲奉献、有作为”为出发点的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经过一番筹备,去年1114日,教育学院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成立了。最初,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每周六义务为绥化市3-6岁的幼儿授课,并建立家长微信群、qq群,提前向家长发放开设创意美工课、国学课等相关课程的资料和通知,方便家长及时了解上课内容。上学期期末,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发挥专业优势,又将服务对象扩大到了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每周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义务上一堂美工课。几个月下来,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的学生党员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薄玉莹同学说,那些孩子看到我们来了,老远就会喊着“姐姐、姐姐”,尽管他们表达得不那么准确,而且与他们交流有一点困难,但是,看到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那么开心,自己就觉得付出很值得。

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成立半年多来,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目前公益课堂有学生党员32人、入党积极分子28人,还有部分2015级志愿者。他们也不断扩大服务对象。当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林楠得知北林区永兴村一所村办的小学,200多名学生只有7名教师授课的消息后,又带着她的蒲公英党员公益课堂的学生党员来到这所小学,保证每周三下午至少有4名学生党员义务为永兴村村办小学的孩子们上简笔画和国学课,缓解了永兴村小学师资不足的现状。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十分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不仅体现在公益课堂上,他们还建立了党员责任区,一名高年级的学生党员帮扶一个低年级学生寝室,负责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切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记者郑小玲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