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暨作风整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年06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hijianfa点击:

622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教学主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张宝军,纪委书记田国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玉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文军以及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唐玉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宝军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印发的《绥化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将本学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张宝军强调,在“学”的方面,各党支部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习内容明确,研讨主题突出;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要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一次以“学习黄大年同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总支书记为本单位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在“做”的方面,各党支部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专业特点,细化并制定本支部合格党员标准;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化“百优”支部建设;要按照高校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推进党组织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年工作;要按照省委要求,8月底前要召开以作风整顿为主题的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要在做好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要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的深入落实,张宝军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统筹协调、务求工作实效。他希望,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按照《绥化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结合近期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庆祝活动。

为更好推进作风整顿和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作风评议组组长宋文军、监督问责组组长刘海、检查督查组组长佟延春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田国忠从作风整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角度出发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紧抓作风整顿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广泛动员,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觉悟,充分认识整顿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作风整顿工作组要各司其职,互相监督,明确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建立作风纪律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落实工作要见实效。要以作风整顿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要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在查找问题中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找出差距找出问题和不足。三是做好整改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四零服务”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做好作风整改工作。

董广芝在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落实。与会同志要按照最近一个时期党委下发的关于作风整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相关文件,严格落实“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按照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年对表,做到落实制度、精神有板有眼,有记录,有记载。

二是作风整顿要真见实效。作风整顿主要体现在整顿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思想作风是骨子里的,体现在行动上、话语上、一言一行上,重点整顿在思想上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不作为的作风。在整顿工作作风上,要对照“五个坏作风”,整顿不严谨、不细致、缺少“工匠精神”的作风;各层次、各战线领导干部,要担起党性,担起人格,担起事业,抓好队伍,将作风整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细、做实、做好;要把思想工作虚风实做,做到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要按照“五个好作风”核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将作风整顿和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融入头脑、融入血液。

三是把思想政治调研工作做细。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思想政治工作大调研,要对照调研提纲认真总结,认真思考,及时查漏补缺,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工作任务,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靠。(记者 张睿楠 张佳玉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